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格排查隐患 营造安全环境
深山穷村蝶变记
打击违法行为 呵护空气质量
欢乐祥和 过大年
“背阁”款款 幸福来
困难是成长的“维他命”
载着满满一车爱
村医老王的大年三十
送上温暖关怀 提振致富信心
除夕舞会乐陶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医老王的大年三十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李佩佩

大年三十,邓州市龙堰乡周河村,早上7点,村卫生室的门刚打开,已经有不少人来看病,卫生室的一天开始了。

“王医生,快来看看,我的鼻子流血了。”来人是61岁的老人刘文粉,她患血小板减少症,近期有些感冒,早上打个喷嚏,鼻子就出血了。卫生室医生王天聪来不及吃饭,就开始给刘文粉用纱条填充堵塞鼻腔压迫止血,化验、输液、敷冰袋,又帮刘文粉联系上级医院。

今年50岁的王天聪从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毕业后回到村里,成为一名村医,他的妻子也是卫生室的医生。多年来,夫妻档组成了村里的医疗队,成为周河村村民最离不开的人。

8点,陆续又来了几位村民,有发热拿感冒药的,有孩子喝多了饮料肚子疼来贴肚脐的,还有小孩子割破手来包扎伤口的……王天聪和妻子有条不紊,各负其责地忙碌着。

中午,就诊的病人陆续离开,王天聪已经接诊了46名病患,简单吃过饭后,他又挨家挨户给25户贫困户及孤寡老人送去了自费购买的药品。

每个接触过王天聪的村民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说,该为周河村的乡村医生点赞。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