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格排查隐患 营造安全环境
深山穷村蝶变记
打击违法行为 呵护空气质量
欢乐祥和 过大年
“背阁”款款 幸福来
困难是成长的“维他命”
载着满满一车爱
村医老王的大年三十
送上温暖关怀 提振致富信心
除夕舞会乐陶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夕舞会乐陶陶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贾林伟 实习生 贾亦真

除夕之夜,至美莫若跳舞。

这是淅川县金河镇金源社区幸福舞队的除夕新过法。

不用搭台,饭场便是广场;没有导演,自己就是主角。

2月4日,农历除夕。晚7时整,随着广场舞神曲《美美哒》响起,幸福舞队的队员齐聚在社区七组马绍文家门口。一年前,在镇里教师蔺党会的倡议下,左邻右舍的大娘大嫂们每晚相聚在此,自娱自乐跳起广场舞。金源社区地处县城西郊,人稠地少,乡亲多以卖菜、打零工谋生。生活虽辛苦,日子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除夕舞会,热闹非凡,附近的男女老少搁下碗前来喝彩。

这的确是一个特殊的舞队:排在第二排中央的周翠勤78岁,被称为“最美奶奶”;最年少者邵青霞36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舞队超过70岁的有3人,平均年龄接近56岁。唯一的男性舞者吕子久,近乎花甲却腿脚灵活,跳起来像模像样。

跳舞,跳出了健康。第一排的柴秀英10年前做过一次食道癌手术,孩子在外工作,天天跳舞跳出了好心情。71岁的张专,前年失去了老伴,每晚1小时的跳舞时刻是她最开心的时候。50多岁的刘清芬坚持跳舞,让自己成功减肥,身体苗条多了。

跳舞,也跳出了和谐。以前,马家、刘家和侯家因为宅基地纠纷,闹僵了好几年,彼此见面都觉得别扭。每晚聚会跳舞,大家借此机会交流越来越多,越来越顺溜,事情说开了,从此“一笑泯恩仇”。

“说说您的新年愿望吧?”面对记者,“队长”蔺党会说,希望团队越跳越自信,越跳越开心,越跳越年轻。吕子久的回答很简单,每天快快乐乐,快快乐乐每一天。默默义务为舞队服务的马绍文则表示,希望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让舞队更加壮大,让生活更加美好!

除夕之夜,星空之下,舞曲悠扬,老少皆欢。惟愿父老乡亲过年好,生活皆好!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