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文化大餐”送群众
灯展增年味
铁路迎来节后高峰
机场客流攀升
救助站里过大年
水清景美心舒畅
南阳土特产获盛赞
林区别样年
坚守一线保安宁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迎来节后高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赵勇 特约记者 赵向阳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节后客流增长迅速,铁路部门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当天,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站共发送旅客约4万人,其中南阳火车站发送旅客约两万人。

截至2月10日,春运第21天,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36.2万人,其中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17.6万人。尽管南阳站新站房已经启用,但是宁西线各趟列车尚未恢复停靠,受其影响,车务段全段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

为了方便旅客进出站,南阳火车站在节前重新开辟了两个临时进站通道,一个位于地下一层,旅客可直接从站前广场进站;另一个是站房北边的匝道,旅客可直接进入新站房第一候车室。两个临时进站通道的启用,大大缓解了火车站区域的人流压力。目前,位于工贸门前的通道仅供旅客出站使用。

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增开了北京、广州、深圳、郑州等方向的多趟临客,加强春运旅客运输组织。与此同时,南阳火车站售票厅21个售票窗口(包含8个人工窗口、13台自助取票设备)全部开放,随时做好售、退、改签窗口服务工作。

售票系统显示:未来三天,开往北京、广州等方向的临客还有少量余票;省内郑州、洛阳、商丘等方向还有少量无座车票;上海、杭州、青岛、长春、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全部售罄。

近期,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铁路部门预测,如果降雪持续,将会导致公路客流向铁路转移,给铁路运输带来一定压力。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并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加强旅客引导、紧盯安全卡控等措施,确保乘客旅途畅通无阻。⑥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