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文化大餐”送群众
灯展增年味
铁路迎来节后高峰
机场客流攀升
救助站里过大年
水清景美心舒畅
南阳土特产获盛赞
林区别样年
坚守一线保安宁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清景美心舒畅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高波

大年初一,吃过午饭,家住两相东路长风小区的邓大爷又出门了。跟以往不同的是,这天他的身后跟了十来口回家过年的家人。

出小区大门向东,步行不足3分钟,就到了改造后的汉城河。

“这条河是2016年开始治理的。”跟第一次在南阳过年的小儿媳说起以前的汉城河,邓大爷直皱眉头,“以前两岸的污水、垃圾都排放到河里,一到夏天,河水又黑又臭,蚊蝇成群,从河边过都要捂着鼻子小步跑。”

“瞧瞧这治理后的汉城河,这是木栈道,这是女贞,这是红枫,那边有健身器材、雕塑和卫生间。平时我和你妈没事就爱到这一片溜达,环境好,心情就好。”

沿河而行,邓大爷一把抱起小孙子,一马当先走在前:“汉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后,这里几乎一天一个样,扩宽河道,铺设截污管道,修建人行步道……”

“人家还种草种树,建了游园。现在不仅水清了,环境也漂亮了。”邓大爷话音刚落,邓大爷的老伴立马接过话,一脸的惬意。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行至一雕塑小品前,上小学的孙女摇头晃脑地大声朗读着上面所刻古诗名句,引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爷爷,放我下来,我要去玩。”看到河边小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小孙子急忙踢腾着从邓大爷怀里蹦下来。

“娃子,慢点,慢点。”邓大爷亦步亦趋,生怕孩子有啥闪失。

一时间,潺潺的流水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对孩子的呵护声交织在一起,如同一首美妙的乐曲在汉城河上空飘荡着。⑥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