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文化大餐”送群众
灯展增年味
铁路迎来节后高峰
机场客流攀升
救助站里过大年
水清景美心舒畅
南阳土特产获盛赞
林区别样年
坚守一线保安宁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区别样年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范志钦 通讯员 李红亚

2月5日,内乡县林业执法队队长程林带领他的队员,准时出现在林区一线,开始了新一天的巡护。

“林业同志辛苦了,到家里喝口热茶再走吧!”迎面走来的老熟人热情地和他们打着招呼,“你们年年春节如此,可真是不简单!”程林在深山区已经工作数十个年头了,每年春节他和伙伴们都是在巡护森林中度过的。山高、林密、路远,交通不便,大部分路程靠步行。一天下来,每个人都累得喘不过气,望着眼前茂密的森林,他们虽累却快乐着。正是他们每天坚持深入林区一线巡护,才换来了节日期间森林的安全。

内乡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据了解,该县春节期间坚守林区一线的林业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履职尽责,心系绿色,在林区营造出充满温情的别样年味。⑥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