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政商亲清谋发展
铆足干劲儿去追梦
做到三个提升 确保落实见效
柔印技术闯关人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H5作品亮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商亲清谋发展
——张文深与企业家茶叙座谈特写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陈琰炜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2月12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市委书记张文深自带红茶邀请我市8位上市后备企业负责同志茶叙座谈,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我自带红茶招待大家,就是希望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敞开心扉,聊聊生产和上市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展望新一年发展。”张文深没有虚话、套话,真诚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欢迎大家的到来。”作为“主家”——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庚首先发言:“想念形势大好,世界银行是我们第一大股东,卧龙区支持有力,上市进展顺利。”

紧接着,赊店老酒、龙成特钢、金牛彩印、南商农牧、仲景食品、防爆研究所、汇博医疗等上市后备企业负责同志畅所欲言。大家围绕项目建设、资本运作、产业布局等,谈打算、提建议。

座谈会上,互动频繁。当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平介绍新上的隐形车衣膜项目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发展潜力巨大时,张文深指出:“像这类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政府资金平台可通过购买股权的方式支持企业发展,不仅做大做强了企业,而且做大做强了平台,推动经济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

3个多小时的茶叙座谈,针对企业家的发言,张文深逐一作出务实的回应,对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建立台账、限期办结。

张文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春伊始召集企业家茶叙座谈,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迅猛,在全市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政治上给地位,对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在选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优先考虑;政策上给优惠,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展上给环境,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为企业创造优良环境;人身上给保障,不能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确保企业家一心一意谋发展。

张文深指出,企业上市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企业要注重科技创新,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上市步伐,实现裂变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提高效率,多做有用功、少做无用功、杜绝做负功,把上市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毅、景劲松、张明体、郭斌、马冰、李德成出席。③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