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推进电商产业 促进转型发展
强化整治措施 做好问题化解
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练好基本功 当好“领头羊”
搬进新居奔富路
铆足干劲儿去追梦
“厕所革命”大民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搬进新居奔富路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余耀耀 通讯员 刘占锋

“今年我打算在安置区的香菇基地种10000袋袋料香菇,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发的菌种已经到位,香菇大棚也早就建好了,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给予指导,只要好好照顾,就肯定能赚钱。”春节刚过,贫困户周强就筹划在安置区附近种植香菇来增加收入,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老周所在的安置区是西峡县西坪镇牧牛岭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以前,老周一家生活在西坪镇最偏远的木家岈村,且出行不便,日子过得很艰难。2012年,老周的爱人突发急性肾炎花光了一家的积蓄,再加上这几年3个女儿读书的费用和日常开销,让老周急白了头。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2016年,老周家经过民主评议,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户增收每人每年2500元,3个读书的女儿均享受教育补助,老伴看病吃药也有农村医疗合作能够报销,再加上自己种植的两亩魔芋,家里的经济状况逐渐改善。2017年通过筛选,老周家能够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2018年5月搬进了牧牛岭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新房子里。搬进新居后,老周还能打零工,一年算下来也能收入几千块,日子慢慢好了起来。

目前,西坪镇实施扶贫易地搬迁181户485人,其中牧牛岭安置点112户398人,安置点靠近西坪镇工业园区,配套以香菇等种植产业和加工就业基地,让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稳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