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汽车博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节后维修保养忙 汽车销售显冷清
去年进口车销量下降
日产今年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一汽丰田冲击74.5万台新目标
汽车促消费 皮卡或迎“春天”
北京现代公布全新计划
三种新能源汽车区别在哪儿?
丰田公布全新销售目标
这些行为 其实不伤车
春节自驾归来话保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行为 其实不伤车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很多车主买了车之后,由于对汽车方面的知识欠缺,所以在搜索一些关于汽车使用和保养方面的知识时,容易被人误导。像什么行为会伤车之类的,其实有些根本就不可信。如今的汽车没那么矫情,像这几种所谓伤车的行为,其实不伤车。

磨合期

很多人会说新车会有磨合期,没错,但更多的是车主和新车之间的磨合期。因为车主要适应车辆的一些盲区、车长等等各方面,防止驾驶时出现刮擦等不必要的情况。有些说法是由于新车发动机零部件之间还需要磨合,新车驾驶的时候不要拉太高转速,否则很伤车。其实拉高转速油耗高是真的,伤发动机倒不一定。因为发动机出厂之前,已经经历过一系列的严苛测试,所以“拉高转”已经在测试中测验过。

冷车启动就走

以前的车之所以要进行热车,是因为那时还是采用化油器,不热车的话发动机没有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燃油雾化效果不好导致燃烧不够充分,影响车辆性能。如今的车早已采用电喷、直喷技术,冷车启动后只需热车30秒左右,或者慢速行驶,待水温上升到理想温度后即可正常行驶。

停车直接挂P挡

有些人说自动挡车型在停车之后,首先要踩刹车挂N挡,然后再拉手刹和挂P挡,意思这样卡扣就可以很好地卡住主齿轮,否则比较伤车。其实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工程师在研发设计的时候已经设想了许多使用场景,也做了相应的措施。所以停车后直接挂P挡拉手刹,没啥问题。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