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汽车博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节后维修保养忙 汽车销售显冷清
去年进口车销量下降
日产今年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一汽丰田冲击74.5万台新目标
汽车促消费 皮卡或迎“春天”
北京现代公布全新计划
三种新能源汽车区别在哪儿?
丰田公布全新销售目标
这些行为 其实不伤车
春节自驾归来话保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自驾归来话保养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从各家汽车维修企业及4S店售后车间的情况来看,春节归来需要维修检查的车辆问题五花八门,但最基本的几个常规项目,总是有很多车主掉以轻心,导致“小事化大”。

观察外观

过年期间不是去探亲访友,就是在旅游的路上,一路奔走也很少会注意自己的车子。如今长假归来,车子不仅要该洗的洗、该打蜡的打蜡,还要仔细观察一下有没有什么外伤。或许一些小磕碰你没有留意,但洗完车之后你就会发现车身上“伤痕”累累,像转向灯、大灯这样的部件关系到安全,如果有问题最好还是先检查出来,不要出了问题才补救。

查看油液

相信广大车主在春节出发前都已经给爱车做足了准备,虽说像防冻冷却液、变速箱油这些油液并没有那么容易损耗,但如果你春节期间跑的地方比较多,特别是路况比较复杂的话,最好还是认真检查一下。至于如何检查机油?有些新手可能会表示有难度。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把机油尺先擦干净,然后再伸进发动机后拉出来检查,油液在上线与下线之间便表示机油还足够,如果低于下线就表示机油已经不足。

保养玻璃

玻璃也要保养?没错,大家可能觉得,挡风玻璃看上去很干净,还要怎么保养?其实玻璃的保养就是在容易看不到的地方,例如玻璃上沾了油液,一下起雨来你就会发现雨刮器怎么刮都不干净,总是看不清楚路况。这时你就要用能够去油脂的清洁剂来专门去除这些挡风玻璃上的油液。另外,还要检查一下雨刮器上的胶条,用湿毛巾清洁一下,把夹杂的沙砾都清除掉,这样就可以避免对挡风玻璃造成永久性的“刮伤”。

清理车厢

长途驾驶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在车内吃喝东西的情况。如果有食物或饮料撒在了车里面,等到潮湿气候到来,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发生霉变。因此春节回来建议对车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以免有残留物质,特别是食物渣残留车内。

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是与人车安全关系最为紧密的地方。如果春节长途驾驶,特别是跑过山路的话,对刹车系统多少会有些影响。刹车系统要检查起来可能需要一些专业技能,但普通车主也可以自己简单检查一下。首先要观察刹车片的厚度,其次还要看刹车碟表面是否光滑,有没有比较明显的凹槽。如果发现异常情况,那就要去4S店进行检查了。

四轮定位

轮胎的检查很简单,直接用肉眼来观察轮胎的外表,如果发现有类似破损、鼓包的情况,就要及时更换轮胎了。不过大多数情况都是轮胎气压不足,只要及时打气便可,保持四条轮胎胎压一致。如果你发现有一个轮胎胎压特别低的情况,就要仔细观察一下这个轮胎是不是被扎了。因为有时候是被扎后车传输线缓慢漏气,并不太明显,如果确认漏气的话就要及时去修补。

除了轮胎的状况要检查,在回程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车子行驶起来有没有异常情况,例如容易跑偏等。因为一路的奔跑会对底盘带来持续的冲击,四轮定位可能发生改变,导致轮胎的不正常磨损。因此,根据你过年期间开车的情况,可以选择去做一次四轮定位,并对底盘部分的螺丝进行检查、紧固。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