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新媒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雷锋传人遍南阳 南阳好人遍全国
光影中国网三期月赛征稿
网购宠物当心落入“病坑”
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游园赏梅正当时
“云直播”让新闻“飞”起来
我国网民达8.29亿 人均周上网27.6小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直播”让新闻“飞”起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新媒体报道形式、技术日新月异,报道内容不断创新,VR、直播等媒介形态迅猛发展。南阳网紧跟时代步伐,融入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大洪流中,不断创新、开拓奋进。

南阳网记者只需一部手机,便能把采访现场的文字、图片、视频同步回传,后方编辑实时进行在线编辑、发布,同时还可进行视频直播。网民只需点击链接地址,即可同步收听收看现场报道。这种报道形式,让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报道如虎添翼,让融媒体传播插上腾飞的翅膀。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采用新媒体技术手段,进行突破创新,让新闻活起来、立起来,力图让记者采写的稿件,经过二次加工和编辑,通过多平台、多渠道进行数次传播。

依托平台聚资源,媒体融合助宣传。南阳网“云直播”自上线以来,共直播400余次,总阅读量近五百万人次,大部分直播浏览量达数万人次。南阳网直播小组通过“云直播”将一次次精彩活动传递给场外手机观众,让他们如同亲临现场感受气氛、大饱眼福,这充分标志着全媒体时代的声势赫赫。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南阳网直播小组深入市直相关部门、窗口单位、政务大厅、街道办事处、医院等进行实地探访,并进行深度直播报道。“节后上班第一天收心归位干劲足”专题直播报道累计阅读量8.2万余人次,并被新华社“现场云”客户端封面推荐,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们有理由相信,网络直播将是新闻媒体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新媒体的腾飞之路,将会有更多的服务生活内容进入网络直播,进入新媒体,南阳网必将迎来媒体融合的跨越发展。5

(张 峰)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