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电视剧行业如何破冰
故宫将推出数十项大展
今明两年主要大展一览
咏梅:愿爱地久天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年主要大展一览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这栋具有西式洋房外观的延禧宫区,将改造成外国文物馆

■2019年4月,永和宫举办“宫廷御医药展”。展品既有道地的中药药材,又有精心炮制的中成药,还有来自异域的外国药物,以及种类多样的医疗保健器具和各种名目的档案簿册。

■2019年8月,神武门举办“穆穆之仪——来自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宫廷典礼展”。展现俄国罗曼诺夫王朝统治时期的诸多方面,展品包括沙皇华服、沙皇军装、装饰物品、档案文件、印刷品和照片。

■2019年9月,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展览以院藏设色观赏性的花木植物文物为主,包含绘画、器物、织绣、图书等门类。

■2019年11月,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洪武、永乐、宣德瓷器大展”。总计展品约500件,创历年之最,将为观众全面呈现明代初期宫廷手工业的生产水平,以及这一时期御用器物的特殊风貌。

■2020年5月,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韩熙载夜宴图——历代人物画作品展”。以《韩熙载夜宴图》为中心,配以《挥扇仕女图》《采薇图》《萧翼赚兰亭图》等作品,展示中国历代人物画的发展脉络。

■2020年9月,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清明上河图》与历代风俗画展”。宋代是中国风俗画创作的高峰期,其中最著名的是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作品以长卷形式,生动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北宋都城东京(又称汴京,今河南开封)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延禧宫将改造成外国文物馆。展品通过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外国文物,展现所属国家的文化风貌,反映出中国与其他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盛况。

■体仁阁迤南庑殿、迤北廊房、弘义阁及迤南廊房经过改造用于仓储式展示大藏经等书版。重点展示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官刻藏、蒙、汉、满四种文字的《大藏经》经版文物藏品及其他题材的各类雕版藏品,同时对照展示印刷品、手写本,并辅以佛像等文物。

■奉先殿将恢复奉先殿原状及供奉明清帝后的场景,计划2020年9月向公众开放。奉先殿位于东六宫南端,是明清帝王祭祀祖先的场所。明代永乐皇帝迁都北京,按太祖之制建奉先殿于乾清宫东侧,以作为家庙祭祖。

■养心殿计划2020年10月研究性保护竣工并开放,以原状展览为主,同时于西配殿举办“养心殿项目保护性修缮成果展”。养心殿区域的原状展览从上世纪70年代直至现在,已经展出了40多年,观众有机会欣赏到养心殿的精品文物。

■毓庆宫是皇太子宫,2020年它将以宫殿原状展览形式呈现。将前殿恢复为光绪时代,将后殿恢复为嘉庆时代,同时划分了每间屋室的功能与展呈重点。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