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现代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攻坚克难牢记使命 对标楷模砥砺前行
疏散演练保安全
成功路上磨砺意志 追求卓越逐梦远航
引领读书风尚 培养儒雅教师
举办地壶球赛 丰富业余生活
名师示范引领 促进共同成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三中
成功路上磨砺意志 追求卓越逐梦远航
教育视点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市十三中励志教育催人奋进,感人至深 本报记者 孟新生 摄

本报记者 孟新生

青葱草木望成材,遥上云端傲首抬。

阳春三月,市十三中组织全体初三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开展拓展活动。校长程露萍用三个关键词勉励大家——梦想、拼搏、方法。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市十三中学子都是勇敢的追梦人,面对梦想与现实,走过泥泞和晴天,不改豪情壮志,不忘责任担当。明天的成功源于今天的拼搏,勇敢向前,攻坚克难,前方有更美丽的风景,有更广阔的天地。科学合理的方法往往是事半功倍的前提,程露萍鼓励学生和老师一道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归纳总结、梳理回顾、劳逸结合、调节情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让成功的鲜花绽放在六月的校园。

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表达全体学子的心声——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他日必遂凌云志,自古英雄出少年。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一定会认真备课,耐心答疑,刻苦钻研,脚踏实地,保驾护航,甘做人梯,燃烧激情,再创辉煌!千余名学生攥起拳头,齐声高呼:我们牢记使命!我们全力以赴!我们百炼成钢!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母校关怀,不负青春理想。

铿锵誓言化作前行动力,九年寒窗收获累累硕果。作为励志教育的一部分,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成功路上》拓展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军姿站立40分钟,手背向上,悉心守护象征自己玩具、朋友、人生理想和亲人的笔。笔落地一次,学生将失去一个守护对象。学生屏气凝神,手臂笔直,认真守护着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珍品。

励志教育再次激荡着十三中学子九年磨一剑的豪情,他们将用每一滴汗水、每一分付出,交织成绚丽的双翼,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与此同时,“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十三中精神在全体师生身上落地生根,熠熠生辉。⑩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