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经济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纺织服装业“智”能升级
与爱同行 创业逐梦
淅川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三把火 照亮贫困乡亲致富路
梨花开 游客来
老李脱贫的“红薯经”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全产业链 向品牌要效益
纺织服装业“智”能升级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胡楚强)记者从日前在新野县举办的2019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质量品牌建设高端论坛获悉,我市纺织服装业延续快速发展态势,持续进行“智”能升级,打通全产业链,正向质量要发展、向品牌求效益。

我市是全省重要的纺织服装大市,新野纺织成为全国棉纺百强企业。纺织业被誉为我市工业五大主导行业,是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去年增长6.5%。服装服饰是我市六大高成长性产业之一,增速高于全市水平,对全市工业生产增长拉动明显。在新纺、罗蒙、华星、诚德贸发等大个企业带动下,纺织服装产业形成“原棉加工-仓储物流-贸易融资-纺纱-织造-面料-家纺-服装”全产业链经营格局,产业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根据市政府办印发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题工作方案》,我市以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以创新和创意设计为动力,构建“创新驱动、设计高端、制造一流、品牌驰名”的集约发展新模式,推进纺织服装产业上档升级。放眼全市纺织服装产业,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朝着智能化、专业化、细分化的方向转型发展,着力打造知名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借助行业优势,我市先后引进了罗蒙公司、船辉制衣等国内知名企业。其中,2018年,罗蒙公司投入使用智能车间,新上羽绒服生产线、落户“步云”服饰品牌。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