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豫鄂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机制落地桐柏
我市开展“清霸治超”专项行动
西峡司法局高效服务惠民生
新野法院快审快执涉农案件
打造平安稳定的生产环境
淅川运用速裁程序+远程庭审提速增效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做好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发展,内乡县公安局创新警务工作模式,提出建立警企协作机制、打造信息化合成警务的新思路,在整合内保力量和企业资源的基础上,全力维护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打造平安稳定和谐辖区。
打造平安稳定的生产环境
——内乡公安局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侧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五位一体防微杜渐

点关注人员89人。

2018年9月底,警企联防工作站民警在对入厂施工人员进行身份审核比对时发现逃犯张某某,并于3月3日在某厂内将其抓获移交刑警。2018年11月14日湍东派出所在审查施工队伍中又发现并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并移交管辖公安部门。

打造专群联动平台

警企工作站利用可视化报警管理平台,将企业门禁与公安智能交通监控以及生产装置、管廊等健康系统接入警企联防工作站。民警对监控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先期了解与处置,有效防止治安案件、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了企业生产秩序稳定。

警企工作站定期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各部门,采集、录入企业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产品及原料信息,以及录入安全防护要求、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信息,最大限度丰富基础信息内容。对各厂区的进购原材料进行归类统

计,根据理化性质、储存特点,分清类别、明确范围,要求企业专职管理部门进行专业化处理,督促企业解决了以往化工废料乱堆乱放、无人管理的问题,促进企业生产安全有序,避免重大安全问题的发生。

重新建立企业基层治保会4个,从厂区、车间、班组和人员层层落实治安防范工作,明确书记既是单位内保工作第一责任人,也是公安机关的信息员、联络员,共商安全维稳计策,共担平安创建职责。警企联防工作站重视治保组织的建立和治保人员培训,经常性组织治保会、经保人员进行联合反恐防暴演练,开展内部职工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内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需要,主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为职工和外来施工队伍上法治课。在企业内网主页开辟专栏,定期发布警方提示、防范常识等信息,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近两年来,警企联防工作站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职工群众“零上访”,企业对公安工作满意率达到98%以上。

警务工作室民警定期与企业内保部门研究厂区治安管理、重大任务安保、重点工程保卫,研判分析影响稳定因素、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情况,及时通报企业,督促整改,联合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同时,民警与内保部门开展联合巡查,重点检查车间、消防重点部位、生产要害部位、外来施工人员管理等情况。

2019年2月26日,警务室民警联合内保大队工作人员在例行联合巡查中发现,辖区某企业一隐蔽闲置仓库被盗,通过后续侦查发现该盗窃团伙盗窃涉案价值上万元。

加强与企业及经保部门协作配合,严查安全隐患、严查企业内部不稳定苗头、严查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并协调有关部门有效治理,取得了较大成果。对进入企业的外来施工人员,内保队首先进行统一法律教育和安全培训,民警统一对入厂人员身份和车辆信息进行核查识别。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共计682人,审核出重

本报记者李云平通讯员刘涛

创新警务服务模式

华福科技是该县招商引资“龙头”企业,近年来,随着企业上市步伐加快,机构重组导致出现了内保力量弱化、治安管理滞后等现象。为破解难题,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县公安局党委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创新警务工作模式、建立警企协作机制、打造信息化合成警务方面进行探讨。建厂初期在企业内部成立了警务室,这是内乡县公安局创新警务工作模式,建立警企协作机制、打造信息化合成警务的新探索,打开了公安整合企业内保力量和资源、共同维护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的新局面。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