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干警风采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张凯:火海中的“逆行者”
躲债藏匿十年卡上打款被扣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以为考官问话原是法官现身
怀抱幼儿开车体验驾驶闯祸
拖欠十万不还野外烧烤被拘
刚做一单生意就被民警擒拿
法官“守株待兔”老赖束手就擒
毛贼沿路盗窃民警快速抓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官“守株待兔”老赖束手就擒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通讯员屈熙尧)听到执行法官敲门,故意不出声上演“空城计”,不料执行法官一直守在门外,将其擒获。

2016年,张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李某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不但不积极还款,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10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张某从外地回到家中,于是迅速赶往张某家。

“张某,张某,我们是内乡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请配合我们将

门打开!”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睡梦中的张某本能地答应了一声,但又瞬间没动静了。见此情景,执行法官料定张某肯定在家,只是在得知执行法官身份后,故意装出自己不在家的假象,于是执行法官制造脚步声假装离开。过了一会儿,狡猾的张某听到门外没动静,果然打开门查看执行法官是否离开,一直蹲守在门外的执行法官顺势进入张某家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内乡县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