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脱贫合力
培育创新主体 促进产业升级
热情文明迎盛会
厉兵秣马忙筹备 精益求精办盛会
城乡皆绿美如画 生态屏障护家园
满眼胜景尽斑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野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培育创新主体 促进产业升级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乔 彬 梁浩杰 通讯员马源阳)近期,南阳鼎泰高科产业园项目在新野县产业集聚区东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约356亩,总投资约8.4亿元。鼎泰高科产业园的建设,是鼎泰高科公司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重要步骤,将拉开企业向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发展的序幕。

近年来,新野县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在科技创新上做加法,在落后产能上做减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全力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和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开展转型攻坚,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野县综合运用科技创新券、科技贷款贴息等方式,加大财政投入,设立2000万元科技创新基金,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奖补、扶持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专注于精密PCB微钻针生产销售的南阳鼎泰高科公司一直是新产品开发的“领航者”,从建厂伊始,这家企业就定位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聘请行业精英人才组建了研发团队,先后研发出适用于无卤、无铅、高速高频板、软板等高端板材的PCB精密微钻头,累计申请技术专利达50多项。

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积极引导新纺公司、华星科创公司、鹏升纺织公司等纺织服装企业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引进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清梳联、自动络筒机、紧密纺等纺纱技术设备、高档喷气织机等先进的无梭织造设备,企业棉纱、棉布的生产水平跨入国内先进行列。同时,继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龙头企业、省级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③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