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南阳日报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动动手指 轻松掌握精彩活动
学习应急避震方法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芬芳五月花 感恩慈母情
我筹一元钱 圆你空军梦
领略诸葛文化主题研学
中考总结会 扬帆再启航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
期中表彰多励志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知道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吗?小记者提前探营
学习应急避震方法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观察地震断层对建筑的影响
小记者现场采访市防震减灾中心张晔主任
了解我国地震背景

本报记者 古城 通讯员 刘东欣

5月12日,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里,100名报业传媒小记者受市防震减灾中心邀请,提前探秘还未对外开放的市防震减灾科普馆,了解地震发生原理,学习应急避震方法。

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是我市唯一一处防震减灾专题科普教育基地。展馆面积约1200平方米,集科普、教育、互动、体验为一体,通过地震探秘、防灾救灾、危急时刻、张衡文化等6大展区52个展项的丰富内容,利用地震体验平台、VR模拟训练、4D影院等形式,全方位拓展防震减灾知识领域,生动直观地向参观者普及地震监测、防御和应急常识。

本次是市防震减灾科普馆第一次试对外开放,报业传媒小记者们有幸成为科普馆的第一批参观者。当天上午,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前市防震减灾中心的张晔主任首先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小记者们介绍了防震减灾科普馆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小记者们在参观中认真学习,掌握正确自救方法。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多宣传地震防灾知识,当地震来临时,既要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更要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随后张主任和小记者们一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一上午的参观活动。

来到科普馆内小记者们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模型、沙盘,在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专业介绍中了解到与地震相关的知识和防震抗灾的各种技术。在工作人员的安全指引下分批次体验了地震模拟体验台、VR模拟室内逃生训练、地震虚拟场景逃生训练等体验项目,亲身体验了地震发生时的感觉。最后还观看4D电影地震知识短片,在张衡文化长廊了解南阳五圣之一张衡和他一生的成就。

一上午的参观和各种模拟环境下的体验,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学习到不少防震减灾知识,对地震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天参观非常开心,这次地震科普活动,不仅让我增长了防震知识,还激发了我学习地震知识的热情。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同学们,让大家都能够更多地了解地震知识。”小记者曾沐阳兴致勃勃地说。小记者们也纷纷表示要写出心得体会,将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和所学到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