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开展“双百行动” 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唱响白河”方城专场今晚有约
把脉园区发展 打响文化品牌
“双创双建”再出发 幸福南阳启新程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解放纪念碑修缮工程开工
全国男篮南阳赛区周日开赛
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罗炳辉:打造“战略轻骑”的人民功臣
卢冬生:人民军队的坚强指挥员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放纪念碑修缮工程开工
预计9月20日完工开放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洪 塔 通讯员冯 静)记者从市城管局城区广场管理处获悉,解放广场南阳解放纪念碑修缮提升工程昨日正式启动,预计9月20日完工。

南阳解放纪念碑于1998年10月建成,是南阳的标志性建筑,是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为纪念南阳解放50周年而建成的。

解放纪念碑由碑身、碑脚、碑座三部分组成。碑高63.09米,采用花岗岩贴面处理;碑座呈五角星图案,高4.8米,寓示南阳1948年解放。从空中俯瞰,纪念碑的五角星碑身与放射形花坛及围边踏步组成一个以五角星为基本图形的勋章图案,这座碑,铭刻着南阳解放的那段难忘历史。

解放纪念碑西依梅城公园,南望白河湿地公园,既是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亦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休闲健身和娱乐的好去处。但因早年施工工艺落后,长时间风吹、日晒、雨淋,纪念碑表面严重变色,碑体贴面石材松动、脱落,不仅影响美观,更造成了安全隐患。

城区广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次修缮主要拆除老旧花岗岩,改变施工工艺,采用先进的干挂式施工方法,并将外层大理石更换为优质汉白玉。对破损的浮雕、字体更换修复。周边增种金边黄杨、月季、石楠等,优化生态景观环境。修复后的纪念碑光亮系统新增地埋灯、线性洗墙灯、投光灯,顶部加装射灯,提升白河畔夜景魅力。⑥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