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新媒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光影中国网采风中国月季园
警惕三类电信网络诈骗
南阳手机报“特刊”推出
月季花开醉游人
微言大义
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智能化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广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草长莺飞的季节,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不过,谣言散布的脚步并未停歇,有些谣言的刷屏着实引发人们恐慌。

谣言1 第三代身份证功能强大,可定位能购物

真相:一张简单的身份证,没有能源支持,没有通信网络,不能远距离定位。事实上,目前全球还没有一张卡能够在没有通信能力和能源的支持下,实现定位功能。网警辟谣证实,第三代身份证的定位功能不存在,且谣言中所说的其他功能,也都八字没有一撇。第三代身份证正处于设计阶段,并未正式发布,二代身份证距离退休还有一段时间。

谣言2 食用5颗樱桃核就会中毒

真相:专家表示,蔷薇科植物如樱桃、杏、桃、李、枇杷的种子里含有微量氰苷,吃下去和胃酸反应可生成有毒性的氢氰酸,轻则使人恶心呕吐,重则致人呼吸衰竭、昏迷甚至死亡。但每颗樱桃核里氰苷含量极低,5颗樱桃核仁根本不可能导致人体中毒,要想导致中毒要一次吃上好几斤樱桃核。

谣言3 敷黄瓜片、抹痔疮膏能去眼袋

真相:有专家指出,新鲜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短暂造成皮肤紧绷,但会使皮肤更加干皱。想通过敷黄瓜片的方式去除眼袋,几乎是不可能的。眼袋是由脂肪堆积形成的,黄瓜片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脂肪,而痔疮膏的作用主要是清热解毒、去腐生肌,对眼袋作用不大,最好不要尝试。4(据《科技日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