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乡村“颜值”高 村民生活好
生态葡萄庄园结出“金串串”
巧施水肥药 田间防热害
引进企业“造血” 助力脱贫攻坚
王石头搬下心上的“石头”
果园丰收乐农家
“红黑榜”让贫困户摆脱落后
产业帮扶助农增收
新野县鸿森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与17户贫困户合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店镇
引进企业“造血” 助力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常杰敏)社旗县李店镇把扶持本地农业企业、引进“农”字号企业发展农业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立足精准,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店镇有梁岗、朱庄、南元庄、王庄4个贫困村,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96户、贫困人口8421人。目前,已脱贫1777户6668人,未脱贫819户1753人,并实现梁岗、朱庄、王庄3个村整村脱贫。

李店镇下郭村丙玉蔬菜合作社是该镇培育出来的大个经济实体,其生产基地起步早、规模大、设施齐全、经营管理水平高,市场前景好。该镇充分发挥基地优势,由合作社投资建设蔬菜大棚,提供生产资料,由贫困户经营管理,收益按5∶5分成,就近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

种德公司在青台村、冢坡村、常庄村建设2600亩供港蔬菜基地的基础上,与南元庄村合作,新发展蔬菜1000亩,吸纳贫困村民就地就业2300余人,实现年人均打工收入1.3万元。目前,计划占地5000亩的社旗县寿光设施蔬菜基地在李店落户,正在创建中。

招商引资,培育林果产业扶贫。该镇依托社旗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区位优势,借助土地流转平台,引进京源公司资金,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林果产业,先后在梁岗村、常庄村、超志王村、寇楼村等发展林果基地3000亩,建立卓和林果产业扶贫基地,使一大批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引进新兴产业,种植药材扶贫。全镇发展金银花等中药材2000余亩,其中,流转土地引进南阳东升艾草加工厂,在朱庄村、王庄村、李营村种植艾草1820亩。

目前,该镇已流转土地3.5万亩,占土地面积10.1万亩的34.7%,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97个,发展蔬菜1.3万亩、花卉5000亩、林果3500亩、中药材2010亩,全镇4个贫困村形成了蔬菜、林果、畜牧、中药材四大特色产业,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17个,扶贫车间7个。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