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现代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日报 现代教育 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您的关注
培训小学校长 提升管理能力
暑期家访助脱贫
传统文化添活力 特色教育助成长
织密假期防溺网
坚持必有奇迹
武术散打锦标赛 示范区队创佳绩
我的精神食粮
浅谈如何建立良好师生关系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野县
培训小学校长 提升管理能力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邓进林)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全面提升全县小学校长的管理能力、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新野县教体局举办全县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各乡镇的205名小学校长参加了学习。

举办暑期校长培训班是新野县教体局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和艺术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扎实组织好这次培训,该局专门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县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对培训的目标、对象、方式及相关要求做了具体的安排;该县教师进修学校提前邀请县内外专家、名师,针对培训目标和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多角度备足了课程。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分别围绕《互联网+教育应用举例》《如何成为一名有科学素养的校长》《学校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通过一个个经典生动的案例和充满激情的讲述,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众多小学校长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困难和困惑,也为所有校长开出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做好表率和掌握领导艺术等多剂教育管理的良方,令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者的法治观念,培训期间还专门邀请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为与会人员作了依法治校专题讲座。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外涉及未成年人的诸多案例,围绕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体现了依法治校、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校在安全管理、留守儿童教育保护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地提出了健全法治安全教育机制、抓实做细“百千万工程”、 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教职员工管理等6条建议。

在开展集中面授、理论学习的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分小组进行研讨交流,结合所学知识,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困惑难题。

“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广大小学校长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能力,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小学校长规划学校发展、领导课程改革、引领教师成长、优化高效课堂的能力,为办好一所学校奠定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该县中山小学校长梁书伟深有感触。⑩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