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居民呼声高 部门意迟迟
大学生求职要“擦亮眼” 以免误入不法公司
全国著名美容整形专家汪立川、邢新教授
“孤岛”修通水泥路 出行便利人人夸
通 告
图片新闻
白衣天使伸援手 陌生路人得救助
三大天象 八月现身
“走村入户”显成效 一日俩逃犯落网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孤岛”修通水泥路 出行便利人人夸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吴庆利 刘文方 蒋元丰)近日,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一条新大路通往村外,群众走在这条畅行无阻的新路上喜笑颜开。提到这个新变化,该自然村村民纷纷称赞说,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多亏了驻村扶贫工作队。

多年来,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几辈人外出都被一条河阻挡,雨天出门全是泥,桥是用沙石堆积起的简易桥,夏天雨季,村民出门困难,河内发水时常冲毁桥面,无法通行,该自然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孤岛”。

方城县烟草公司驻该村第一书记吴庆利到该村扶贫后,了解到这个情况,多次协同村“两委”与吕家河村民商量解决办法,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组织专人对村中土路进行平整规划,在政府支持、驻村工作队争取和外出成功人士回乡捐资下,最终通过各方努力修通了宽4.5米、长1130米的水泥路、“连心桥”,解决了困扰该自然村100多口人多年来的出行难问题,也架起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如今,来到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走在崭新的水泥路上,路边绿意盎然,河水清澈,不时有成群结对的白鹭从头顶飞过,路面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整齐,置身其中心旷神怡,宛若进入世外桃源。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