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树立有解思维 助推项目实施
树牢忧患意识 确保安全度汛
发挥资源优势 拓宽增收路径
创新助发展
协商接地气 民生有温度
“龙腾南阳”二维码
养起“发财鸡” 开启新生活
汇聚社会力量 激发乡村动能
优化环境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百城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③
树立有解思维 助推项目实施
——全市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扈 玲 王潇宇

这个夏天注定是载入南阳城市发展辉煌史册的一个夏天。

7月27日,列入2019年全市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征迁任务中的农运南路(两相路至张衡路段)和两相路(孔明路至农运路段)两条断头路双双拆净,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战果.与此同时,污水处理厂三期、城区十二里河等征迁现场,机器轰鸣,酷热的天气里,一场征迁大突破助推着城区重点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

站在场地干净的两相路与农运南路征迁现场,市住建局、征收办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地以前是袁庄社区的一个村,于上世纪90年代所建,乘着城市跨越发展的机遇,附近早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城市社区,但受历史遗留问题所困,这个村里的75户居民仍蜗居在基础设施落后的城中村里,一直等到这次征迁。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找到了临时过渡房。”在附近开发企业的一处工房里,一位刚搬来的拆迁户告诉记者,此次征迁涉及的租房困难户,全是由政府出面协调安排的过渡房。

两条路的成功征迁只是全市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围绕“百城提质”建设,围绕市委“九大专项”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部署,针对市政府2019年城建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加大征迁力度,推进大城市高质量建设。

市委书记张文深对全市征迁工作多次作出具体指示,提出目标要求。市长霍好胜也多次听取汇报,专题进行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方案。顶烈日,冒酷暑,副市长黄钫多次到征迁现场察看进度,解决征迁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为37个项目的考评督导单位,市住建局与牵头单位市征收办一起,全程跟踪,全程指导,全程督办。针对该路段历史遗留多、适用政策有瓶颈、时间要求紧等问题,联合宛城区,与城管、街道办等部门一起,坚定目标导向,破解政策难题,每天顶着酷暑奋战在一线,耐心向被征地群众宣传征地补偿政策,做好说服解释工作,为两条路的顺利征迁提供了正确的导向和坚强的政策支持。

强化组织领导

破解征迁瓶颈

城市发展,征迁先行。征迁,是我市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必经之路和必做之功。

今年4月12日,全市征迁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提出,以征迁的大突破实现重点项目的大推进,全市大征迁大建设大发展的号角吹响。

这次大会上,市长霍好胜对承担征迁任务的各县区发出动员令。会后,各县区征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高规格的设计和谋划,为全市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2019年,全市城建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征迁涉及市政项目、断头路、内河治理、中心城区外环路、高速公路、城市组团快速通道、土地收储等37个项目,共需征迁3700余户,面积1101268.05平方米。

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在涉迁群众的无私配合下,截至7月底,已启动项目22个,启动率59%;完成征迁项目10个,分别为农运南路,两相路,溧河治理工程,一号路以东张衡路以南建设项目,张衡路与一号路交叉口建设项目,经十路以东、珠江路以南建设项目及珠江路南延与雪枫路交叉口建设项目,光武路以南、白河大道以东建设项目,机场南三路以北、白河大道以东建设项目,光武路以北、白河大道以东建设项目,完成征迁723户,征迁各类房屋406095.79平方米。

完善政策制度

设立分级管理

为了保障各项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征迁工作推进大城市建设的意见》《关于下达南阳市2019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台账的通知》《关于南阳市重点建设工程征迁工作的考评意见》,为今年征迁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制度保障。(下转A2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