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树立有解思维 助推项目实施
树牢忧患意识 确保安全度汛
发挥资源优势 拓宽增收路径
创新助发展
协商接地气 民生有温度
“龙腾南阳”二维码
养起“发财鸡” 开启新生活
汇聚社会力量 激发乡村动能
优化环境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商接地气 民生有温度
——市政协创新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主题协商侧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马奇伟

镜头一:市民勇先生爱好打羽毛球十余年,但一直以来最大的烦恼是城区专业室内羽毛球馆太少,往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打球很不方便。

镜头二:目前国家提倡将废旧的厂房、仓库改造为健身场馆。体育产业投资者刘阳说,期待我市尽快出台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健身产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在水电补贴、房屋使用年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镜头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金晓辉说,目前中心面临有场地、有设备、无队伍的尴尬局面,经常化监测难以保证,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亟待加强。

…… ……

这是市政协组织拍摄的《全民健身,时不我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调查》专题片中采撷的一组镜头。

7月31日,该视频专题片出现在南阳市政协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专题协商会议现场,直接反映了不同目标群体的亲身感受和新期盼新要求,将目前全民健身面临的困境与难题呈现出来,给与会人员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思想冲击。据了解,此形式的采用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中尚属首次。

如何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体育场馆怎样发挥最大作用,国民体质监测常态化如何落实到位?市政协剑指全民健身普遍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梳理归纳成当前亟需解决的6大问题,给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布置作业”,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的职责任务,要求限期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并作书面回复。这又是该次会议的另一大创新之举。

主管该项工作的副市长阿颖当场表态,将对群众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拿出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掀起全市人民的健身热潮。

这次会议的两大创新也得到参加会议的广大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他们认为,这次专题协商会,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采取现场播放视频专题片这一形式,更加直接、直观,更加接地气,有力推动了政协协商的参与度由政协委员扩大到广大群众,参与协商的广度和深度有了很大提高。

只有人民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协商才能充分反映民情、体现民意,才能真正实现协商为民的初衷和目的。市政协主席张生起说,这次会议的视频专题片反映了民意、强化了落实,正是基于此的创新之举。市政协将持续创新协商形式,不断提升协商实效,更好地关注民生、服务百姓。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