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织密特困群众兜底保障网
在做强支撑上持续发力
关于上半年县市区“两个高质量” 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提升“颜值内涵” 实现宜居宜业
河南段首塔在方城组立
果实丰 笑容增
全面对标达标 做强扶贫产业
南召县城郊乡: “红色引擎”引领乡村振兴
开展校地合作 推动人才兴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召县城郊乡: “红色引擎”引领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曾庆芳

盛夏时节,走进南召县城郊乡,犹如置身一幅清新秀丽的画卷之中:绿树掩映下的村落静谧闲适,粉刷一新的房屋错落有致,主题鲜明的文化墙镶嵌其间,干净整洁的道路逶迤延展。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乡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组织振兴为引擎,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阔步前进。

红色阵地激发强劲活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固本之举。

近年来,城郊乡“红色阵地”建设如火如荼,先后引进资金850余万元,自筹资金500余万元,新建8个、改造升级10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全乡党群服务中心达标率100%,切实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效率,夯实了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农村富不富,重点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城郊乡全面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三有三带”支部书记达90%以上;开展支部书记全面轮训,培训党员15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坚持对“一书记三队伍”的统筹领导,强化基层工作业务培训,在18个村培养了18支业务精干、纪律严明、吃苦耐劳的队伍;充分发挥42名村级后备干部作用,要求其在参与村级工作的同时,当好支部书记的“监督员”、村情民意的“信息员”,直接向党委书记汇报工作,使村“两委”干部服务群众水平得到显著增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制度建设是科学决策的保证。该乡积极推进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建设,加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运用范围。各村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事项234件,保障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有效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发展。

此外,乡财政每年还投入专项资金50余万元,(下转A2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