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逐年提升
激活干警的内生动力
方城检察院监督小区消防安全
内乡检察院法律监督带动文明创建
新野法院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套路贷诈骗团伙覆灭记
市城管局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送检察建议 保护公共权益
方城检察院监督小区消防安全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张萌萌 通讯员时国庆 屈新建)近日,方城县检察院对发现的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及时向当地街道发送诉前检察建议,保护了住宅小区的公共权益,消除了安全隐患。

今年7月,方城县城区一居民小区发生火灾,因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救援工作受到影响,住宅小区公共权益保护进入检察监督视野。随即,方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组办案干警历时一周深入城区内人口相对集中的住宅小区进行检查,发现城区很多居民小区存在电动车、汽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和疏散出口;充电桩不足或没有设置,住户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严重;物业公司对消防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及“飞线”充电等行为制止不力,安全隐患较大。

查明上述情况后,方城县检察院迅速向上级院汇报,根据上级院的指导意见,该院分别向凤瑞街道、释之街道发送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立即采取整治措施。两个街道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整改动员会,成立住宅小区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联合派出所、供电所、消防等职能部门及社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数十处。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目前,诸多小区挂出了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划出了停车区、禁停区,“僵尸车”被清理,乱线被拆除,面貌大有改观。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