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现代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强化党员培训 增强党性意识
南阳日报 现代教育 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您的关注
全国大赛提技能
倾情教育送关爱
组建科普宣传队 科技帮扶助脱贫
国际电子制作大赛获佳绩
担当与责任
传承文化经典 举办诗词大会
关爱农村学生 传播人间真情
捕捉热点 聚焦乱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三中
国际电子制作大赛获佳绩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孟新生)8月5日,记者从市十三中获悉,在澳大利亚刚刚闭幕的2019年PEW国际电子制作大赛中,市十三中八(2)班学生赵梓皓成绩优异,获得个人赛卓越表现奖和团队合作赛二等奖。

PEW国际电子制作大赛由PEW国际电子制作大赛组委会和北美青少年科技交流协会、澳大利亚国际电子制作大赛委员会联合主办。该活动是一项面向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的国际性赛事,本年度主办方为墨尔本堪伯威文法学校。大赛旨在用先进的理念和有趣的方法,激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去发现科技的魅力,弘扬探索、求知的科技创新精神,树立未来职业规划,引领科学发展新趋势。

能在PEW国际电子制作大赛中取得佳绩,赵梓皓坦言,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学校的悉心培养,二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家人的不懈支持。在市十三中,“一切为了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是镌刻在每位老师心间的教育理念。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生命个体,每个孩子都有无穷的潜力。学校充分尊重每个孩子,稳步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赵梓皓酷爱电子制作。2018年他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获得个人电路创新一等奖和寻轨器三等奖。早在7岁那年,赵梓皓偶然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我爱发明》,被节目里众多发明创造所吸引,幼小的心灵由此埋下创新创造的种子。小学三年级时,在父亲的支持下,他参加了乐高机器人培训班,对发明创造的兴趣更是一发不可收。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就是:爱钻研,对问题总是刨根问底。善于观察,热爱钻研的精神也是他取得这样优秀成绩的原因。⑩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