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举办在即
发挥优势强作为 担当前行立新功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稳固提高脱贫质量
做足做好“水”“绿”文章 打造文化旅游高地
坚守初心再出发 决胜小康勇担当
荣获全国政务热线“卓越百姓服务奖”
宜居山城 既丽且康
开幕还有25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研讨会
坚守初心再出发 决胜小康勇担当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高 波 通讯员党一锋 李秋丽)8月13日,我市召开“怎样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研讨会,进一步挖掘、总结宣传广大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干劲,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霍冉、刘峰等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在增素质中抓支部带支书,帮助村党支部书记提升素质能力;要在促发展中抓支部带支书,引导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激发农村的内生动力;要在转作风中抓支部带支书,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导向,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号召广大驻村第一书记从现在做起,以奋斗的姿态、斗争的精神,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③8

(研讨会相关内容详见今日A4版)

全市农业系统开展系列活动

展示“三农”变化

畅享丰收喜悦

本报讯 (记者阎亚平 张 松)8月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将组织全市农业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每年农历秋分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节日时间是9月23日。同时,今年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等不断成为现实。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含:“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奖征文;“新中国成立70年‘三农’大事”评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报道;“奋斗·追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大合唱、“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群众性文体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活动、“放歌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颁奖晚会。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