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图片新闻
“俺要甩掉贫穷的影子”
光伏板下的玫瑰产业园
“俺不仅脱贫,还要致富”
李子俏 果农笑
企业进驻助脱贫
五星镇 户容户貌美 农家小院靓
环保酵素好 垃圾可变宝
“黄金叶”助农增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俺不仅脱贫,还要致富”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通讯员 常杰敏

8月9日,在社旗县李店镇小高庙村南边一块叫“长畛地”的花生田里,村民刘广林正在往花生地里撒施羊粪,花生生机盎然,丰收在望。刘广林今年70多岁,满头大汗的他放下劳动工具告诉笔者,他家6口人,曾是村里有名的因病致贫贫困户。2017年,他在党的扶贫政策下,靠饲养山羊、种植花生以及转移就业,顺利脱贫。

刘广林说,2017年脱贫后,他在帮扶人员和靠养羊致富的人大代表王文献的鼓励下,投资近1万元买来了20余只山羊,精心喂养。目前,山羊膘肥体壮,已有几只怀崽将产。

在接受采访时,刘广林满脸笑容,信心十足:“2016年以来,镇政府一直在各方面帮助我,医疗、社保、教育都有保障,还帮助盖起了‘扶贫房’,自己对脱贫致富也更有信心。从此我下定决心,不等不靠,不但脱贫,还要致富。现在,我种植的10多亩花生长势喜人,20多只山羊生长、繁殖得很快。在政府组织的实用技术培训中,我多学、多记,掌握了很多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畜禽养殖技术。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一定很可观,致富有望。”

李店镇党委、镇政府召开联席会,采纳人大代表的建议,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因势利导,进行土地流转,鼓励群众发展蔬菜、林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其中,在高效益的花生种植方面,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花生种子、化肥和农药,每亩为贫困户节约成本400余元。在此利好政策下,刘广林又租了5亩地种上了花生,稳定增收致富,他信心满满。⑭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