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8版:时尚生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葡萄熟了
暑期热了“学生消费”
内养外护防脱发
健康饮品受青睐
公益广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榨果汁 自制凉茶
健康饮品受青睐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冉园园)随着健康观念的增强,人们更青睐天然养生饮品。在这个瓜果丰盈的时节,现榨果汁、自制凉茶成为人们新宠。

西瓜、黄桃、秋梨、橙子、葡萄……进入夏季,现榨果汁兴起。在各大商超的水吧里,除了调制好的果汁、奶茶等饮品,现榨的果汁最受欢迎。

传统的果品店也在夏季做起现榨果汁的生意。在梅溪路南,只有一间门店的琴记果园生意十分火爆。“从8元到10元不等,这两天第二杯半价,购买现榨果汁的比买鲜果的人还多。”店员说,近段除了售卖鲜果,现切果盘之外,就属现榨果汁最吸引顾客。正在给孩子买西瓜汁的黄秋说,一杯西瓜汁8元,两杯只要12元,酷热的夏季,只要送孩子上兴趣班,就会在这儿买两杯现榨果汁。

文化路十三中对面的特百惠体验店里,正在教顾客自制果饮和凉茶的店员忙得不可开交。“这里有工具且免费教做,还有各种凉茶的制作方法也提供给大家。”店员的介绍引得顾客纷纷叫好。

相较鲜果汁,内火较大的人群选择了饮用花茶或自制凉茶。“以前都在超市买罐装凉茶,我和老伴到药店买中药,回家自制凉茶。”正在桐君药店购买陈皮、栀子等中药的老吴说,他每年此时都上火,不是嗓子疼就是感冒,今年听一位朋友说自制凉茶饮用更好,他就自己购买几样常见中药回家自制凉饮。

“凉茶不要选择太过凉寒的方子。”仲景堂中医李敏红建议一人一方。使用前先咨询专业中医,根据每个人自身情况配制,对症饮用才会有好的效果。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