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郑万铁路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发
水污染防治“十禁止”
解放军后勤工作的“开拓者”
关于2019年7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 各责任单位绩效考评及排名情况的通报
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语
外卖小哥送餐忙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下的坚守——
外卖小哥送餐忙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马 哲

末伏“秋老虎”发威,面对暴晒和炙烤,很多市民选择“宅”在家中点外卖,这也让外卖员们应接不暇。记者日前走上街头,感受了一把高温下外卖小哥们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

上午10点20分,记者在市城区广场南街看到,有很多外卖小哥在路边等候。一顶安全帽、一辆电动车、一个快递箱成了上岗的标配。今年28岁的小周就在其中。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他不停刷新着手机里的接单系统。小周告诉记者,他们基本上从上午9点半开始工作到下午2点多。中间休息一下,下午4点工作到晚上9点, 平均一天能有40~50单的外卖任务。这几天,随着气温升高,各个商家的外卖订单都处于暴增状态,小周和同事们每天都要送五六十单的外卖。

美团外卖一站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区域站点的订单量暴增。订单种类也发生变化,冰淇淋、小吃零食、饮品等出现明显上涨趋势。在‘烧烤模式’持续的情况下,我们站点为骑手们购买了绿豆汤、冷饮、药品等消暑用品,还联合了部分商家为骑手提供休息处和饮水点,并为他们发放相应的高温酷暑补贴。”

记者算了一下,当天中午,小周共送了26份外卖。像小周一样,每天穿梭在城市里的外卖小哥还有很多。他们用汗水和辛劳服务着这座城市。我们要为烈日下奔跑的外卖小哥们点赞。⑥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