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4版:金融理财 上一版
 
标题导航
理财应注意的基本原则
“大讲堂”即将开讲
图片新闻
助力智慧出行 构建美好生活
不翼而飞的4000元
业务推荐
加大信贷投放 强化融资服务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数字化转型助推零售业务发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ETC
助力智慧出行 构建美好生活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党盼攀)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成立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指挥部,2019年年底实现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即年内要为1.1亿辆汽车安装或更新ETC设备,进一步提高我国高速公路现代化水平。中国建设银行积极响应,支持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配合交通运输部,争取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ETC。

为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普及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6月16日,建设银行成功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部级平台接通。6月20日,“建行ETC智行”微信小程序正式首家向公众开放,实现ETC车载设备在线申请、签约等全流程线上办理业务功能。

建设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优势,加强总分行和线上线下协同,通过服务提质和体验提升,集中力量推进ETC服务。该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放管服”改革与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升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效率,促进交通运输“数字化”公路建设,建设未来车路协同、智能交通。

目前,建设银行实现“线下建行ETC一站式网点+预约集中办理+线上手机端办理”3种免收手续费、安装费和获赠OBU的线上线下办理模式,助力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实现居民高速出行“减少拥堵、一路畅行”。

在线下,建行我省所有网点均可为广大车主安装OBU提供便捷快速一站式服务,客户仅需携带身份证、行车证、建行卡(借记卡或信用卡),开车前往建行任一网点即可办理。在线上,客户可通过微信“ETC智行小程序”或者手机银行APP、龙支付APP,实现全流程ETC车载设备在线申请、签约、激活,足不出户即可办理ETC。

在风险防控方面,建行ETC实行两卡分离,安全性高,车上的OBU设备是ETC记账卡,后台绑定扣款的是银行卡,不影响客户日常使用,降低被闪付盗刷风险。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以ETC为切入点,为车主制订综合服务方案,拓展周边场景,做大汽车金融生态圈。同时,加大数据挖掘,打造高速通行数据库,为5G时代车联网、智能交通的发展积累基础,为提升交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建设绿色交通、智慧交通贡献建行力量。⑩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