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重罚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
老彭夫妇脱贫记
图片新闻
出台“限费令”服务有遵循
北京、郑州知名专家本周坐诊南石医院
保障贫困学生入学
情场失意要自杀 走访民警夺利刃
排查清理百余“空壳社”
当心 高仿微信公众号“钓鱼”诈骗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彭夫妇脱贫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通讯员 李 团 李改红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庙岗村脱贫责任组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不遗余力的帮扶,我家才能从苦日子中解脱出来。”家住内乡县湍东镇庙岗村的脱贫户彭明军激动地对该县扶贫办的同志说。

现年56岁的彭明军原本生活并不贫穷,但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彭明军患上脑瘤,在医院治疗花费十几万元。出院后常年用药,没过几年他再次犯病,又花了数万元,加上孩子正在上学,这个家庭已不堪重负。村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反映,将他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镇党委、政府考虑到彭明军家的实际情况,给其办理了低保,孩子上学也享受了“两免一补”政策,各种帮扶措施一样不少。彭明军在身体慢慢恢复以后,就想着如何早日脱贫致富。

“我早就想做点什么了,苦于家里条件太差。后来想到了养猪,每天只要花半天时间就可以,还能干点别的!”彭明军在湍东镇政府工作人员王红捷的帮助下,利用到户增收的5000元资金垒起了猪圈,又借钱买了20头猪发展养殖业。他苦心钻研养猪门路,遇到问题,主动向别人请教,经过近一年的喂养,彭明军卖了15头猪,纯收入超过1万元,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除了养猪,种植花生、玉米等农作物外,彭明军的妻子程国芹主动到一家村办的服装厂干活,服装厂实行计件工资,有活儿了就去干,没活儿时就回来干农活,两头跑两头挣,收入有保障。在镇、村的持续帮扶支持下,彭明军夫妻二人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于2017年年底光荣脱贫。⑥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