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15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上接01版)
教育结硕果 颁发贡献奖
歌甜舞美 感谢师恩
初心如炬 使命在肩
广告
表彰先进 弘扬师德
第二批南阳市产业 领军人才(团队)申报公告
唐元章教授将坐诊南石医院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01版)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上接01版)

直击问题,“活”用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存在两个沙场,一个紧邻学校和居民楼,道路狭窄,安全隐患极大;另一个位于雪枫路与仲景路交叉口,占地30余亩,料堆不覆盖、地面灰尘一寸厚、扬尘严重。三分组获得线索后,通过实地走访查实问题,问题移交后,宛城区攻坚办立即对违规沙场依法依规治理,并举一反三、研究制定全区沙石料场整治方案。

该分组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从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清单、网络舆情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对价值大、可查性强的线索深入了解核实,直击重点。

同时三分组还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分别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对加油站、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对加油站重点查看证照办理、双层罐改造、油气回收设备运转情况以及黑加油站整治是否到位等问题;对建筑工地重点查看是否能够落实“六个100%”和“三员制”。采取条块结合、城乡结合方式,对城市黑臭河水、“散乱污”企业和商砼站、沙石料场、畜牧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

三分组在突出立行立改、督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宛城区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及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巡察期间结合自身问题,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建立一套问题整改台账、开展一次专项治理,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

实处着力,“严”字当头,坚决推进问题整改

看似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汇报,它的产生却并不“简单”。三分组结合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审阅被巡察单位上报的工作汇报,着重突出围绕“四个聚焦”。对认识不到位、查摆不全面、问题说不透、敷衍应付、避重就轻、上推下卸的,通过召开10个单位“一把手”会议当面提要求、下发材料审阅清单、退回汇报材料等方式,督促10个单位党组织深刻自我查摆、剖析问题,确保被巡察单位端正态度、不遮不掩、深刻自查、主动整改。

这种“严”可以说贯穿此轮巡察的整个过程。尤其是对立行立改事项和涉及污染问题整改情况,三分组逐一核查,对交办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全面,避重就轻、支乎应付的,逐项列出清单、点事点人,明确要求和标准,督促重新整改。

前不久,三分组根据群众举报发现,宛城区高庙镇西张营村一石粉厂,无用地、建设及环评手续,污染十分严重,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且该企业多次擅自撕毁封条,偷偷开工生产,屡禁不止。三分组遂要求对涉事企业依法打击、取缔,并对有关党组织、党员干部提出了问责建议。

截至目前,三分组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涉及问题95项,下发情况说明通知书16份,移交信访事项50件,较好地发挥了专项巡察的利剑作用。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