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85分钟直飞南京
城乡环卫一体化 村庄环境靓起来
南阳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
国际“半马赛” 全民激情跑
我市两村镇上榜
河南省淅川金泰源实业有限公司清洁生产 改造升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前列
民生
金秋十月 秋收如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环卫一体化 村庄环境靓起来
“双创双建”再出发 幸福南阳启新程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创全国文明城市 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全国健康城市 建世界月季名城

本报讯 (记者刘力果 特约记者王松林)卧龙区农村乡镇6座新建垃圾中转站日前全部建成投入运行,6台新式平移垃圾运输车将农村收集、转运的生活垃圾经中转站压缩后,运往市生活垃圾处理厂。这标志着由政府主导的卧龙区农村垃圾治理工程全面完工,“三网四化五极”战略中城乡环卫一体化已全面实施。

卧龙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区委“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把农村垃圾中转收运系统与环保队伍结合,实现无死角全覆盖,受到群众的欢迎。该区今年乡镇新建6座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2座垃圾中转站,加上郊区服务农村垃圾中转的7个中转站,共计15个中转站的设备设施全部安装调试完毕,12个涉农乡镇景区的垃圾收运系统和保洁队伍也全部建全,满足了全区所有涉农乡镇的垃圾治理转运需求。

农村垃圾收运系统全面建成。该区今年新购垃圾箱3083个、人力三轮车1494辆、电动三轮车40辆、垃圾转运小型勾臂车74台、垃圾转运挂桶三轮车14辆、垃圾桶2000个,为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农村环卫保洁队伍及制度全面建成。截至目前,该区共新增保洁人员1494人,车辆驾驶员100多名,实现了各村保洁全覆盖无死角。

随着卧龙区农村垃圾治理工程的全面建成,标志着“三网四化五极”战略中城乡环卫一体化已全面实施。下一步,卧龙区城管局将按照“五有标准”“四个环节”“一个目标”的总体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垃圾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分类化、资源化的目标。②9

全面整改促“创文”

本报讯 (记者陈杰超 通讯员王 辉)内乡县城市管理局以落实“双创”指挥部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快速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城摸查,优化措施,分类施策,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秩序,有力推进了“创文”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该局共规范店外经营200多家,清理杂物10余车,清理移动广告牌30多个,清理乱拉乱挂60余处,清除橱窗小广告、乱贴乱画100多处;清运建筑垃圾6车;修补人行道花砖180平方米;城区所有I类公厕和垃圾中转站按规定完善规章制度及检查记录,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营造“创文”氛围。②9

创建文明城,人人都是参与者

本报评论员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并违规运输砂土,导致砂土在中心城区沿途抛撒、大范围污染路面,驾驶员史某的这一违法行为被群众举报后,受到了公安、城管部门的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是城市的不懈追求,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创文”工作,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需要每个市民都以城市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文明使者,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一方面把“创文”当成分内事,主动参与,献计献策,自觉从生活点滴做起,遵守文明规范,当好文明风气的榜样者;另一方面,也要对不重视“创文”、影响“创文”的不良行为予以制止、劝告或监督举报,当好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员。史某被举报,体现了我市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的自觉担当,这必将带动并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创文”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②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