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扶贫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脱贫鼓角声声急 结对帮扶奔小康
卧龙区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益帮扶暖民心
宛城区东关街道办事处 创新帮扶见实效
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 志智双扶励斗志
卧龙区七一街道办事处 多管齐下助致富
淅川县龙城街道办事处 技能培训强本领
宛城区仲景街道办事处 精准施策促脱贫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区东关街道办事处 创新帮扶见实效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宛城区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炜与社旗县晋庄镇刘官庄村“两委”干部商讨结对帮扶工作

东关街道作为社旗县晋庄镇刘官庄村结对帮扶单位,自开展工作以来,从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技能培训、资金筹措等多方面着手,创新帮扶措施,拓宽群众收入渠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激发发展活力,积极推动刘官庄村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深入调研走访。东关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到刘官庄村4个自然村,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对刘官庄村精准扶贫工作有了全面掌握。

强化责任分工。东关街道认真落实分工任务,包保责任,切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严格遵守帮扶工作中各项纪律,严防扶贫领域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以担当务实的作风为刘官庄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抓实干,将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产业帮扶。刘官庄村近年来调整产业结构,以种西瓜、花生、土豆等高效作物来提高收入,西瓜种植作为该村的特色产业,2018年帮助贫困户12户销售63亩西瓜,销售金额18.3万元。2019年5月份,东关街道出资两万多元,为刘官庄村种植户购买优质西瓜苗,并预备在种植管理阶段,邀请专家深入刘官庄村现场进行培训指导,在后期西瓜成熟后,积极寻找销路,确保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

基础设施建设帮扶。东关街道先后捐赠15万元用于刘官庄村公益基础设施建设,亮化村庄道路,添置路灯70盏,修建交通桥两座;投资18万元用于整改刘官庄村两条道路和打机井9眼。

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东关街道与村委制定了“政府+市场主体+贫困户+基地”的发展路子, 大力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提高贫困户生产组织化程度;先后两次邀请南阳市农业职业技术学校两位教授到晋庄镇刘官庄村给47名群众讲解小麦、玉米及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介绍转移就业等。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