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扶贫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脱贫鼓角声声急 结对帮扶奔小康
卧龙区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益帮扶暖民心
宛城区东关街道办事处 创新帮扶见实效
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 志智双扶励斗志
卧龙区七一街道办事处 多管齐下助致富
淅川县龙城街道办事处 技能培训强本领
宛城区仲景街道办事处 精准施策促脱贫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 志智双扶励斗志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荣涛在花园村走访

自邓州市古城街道与邓州市裴营乡花园村结对帮扶以来,古城街道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公益帮扶”等方面精准施策,运用城乡结合、干部结对、志智双扶等办法,帮助花园村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产业帮扶方面,古城街道根据花园村现有产业情况,结合该村村情,决定发展特色手工业,积极协调产销两旺的邓州市荣盛鞋厂在该村开设扶贫车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0万元,其中古城街道投资56万元用于建设扶贫车间的基础设施,带动贫困群众14人。

在就业方面,古城街道设立专项调查小组,分两组对辖区内工作岗位及有工作意愿和工作能力的贫困群众进行调查,深入了解辖区内工作岗位性质、内容以及工作强度,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辖区企业给贫困户提供岗位400个,经办事处筛选出385个,由花园村贫困户择岗就业。古城街道另筹资30余万元,安置公益岗位32个,并对稳定就业的16人每人叠加购买200元的养老保险。

在技能帮扶方面,古城街道邀请农业局相关专家开展护理知识、种植养殖培训5次,培训人员550余人次,增强贫困户脱贫技能和脱贫信心;邀请医院专家进行免费卫生健康服务,并进行健康讲座,培训贫困群众医疗知识,减少因病返贫隐患,对贫困户开展免费体检,帮助检查身体健康情况并发放营养早餐,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医院健康体检的标准。

在公益帮扶方面,为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古城街道给学校捐赠价值2.3万元的学习用品和用具;改善村部基础办公条件,捐赠5万元;支持基础建设项目3个,其中安装路灯62盏,共计24.8万元;建设广场游园一个,投资30.12万元;协调交通运输局资金135万元,建设道路3条共计2.7公里。

针对帮扶村现存的问题,古城街道下一步将定期召开座谈会相互观摩学习、相互促进,建立激励机制,从制度层面激发干部投入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