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9版:庆祝第20个记者节向读者报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凝心聚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凝心聚力
—2019年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新闻报道工作综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是党报工作基础中的基础、关键处的关键。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辟相应专栏专题,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的声音占据舆论高地,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

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报道。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9月19日、20日、23日,南阳日报连续在头版头条刊发总书记考察调研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消息,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达给全市人民,为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文献。同时,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其他会议活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

做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南阳日报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行动专栏,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通过动态消息、评论员文章、各界反响报道以及理论专版、学习体会、专题访谈等多种形式,全面报道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报道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动态情况,综合反映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做活“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重大主题报道。统一开设“壮丽70 年·奋斗新时代”专题专栏,南阳日报设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南阳巡察工作纪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改革亮点聚焦”“创业返乡·南阳榜样”“两新”人士风采录等子栏目,各栏目每周最少一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持续进行中;晚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南阳英烈谱”专栏,晨报推出《热忱·高温下的坚守》系列报道,各新媒体也根据自身特点开设相应专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

高举旗帜 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礼赞新时代!

展示新成就!

记录新征程!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烈氛围中,我们迎来了第20个中国记者节。

一年来,南阳报业传媒集团编辑记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牢政治方向,践行“四力”要求,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采写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全市人民的广泛赞誉。②6

“四台”挂牌 做强新媒

深化改革 加快融合

金刊巨报 添彩盛会

以更加强烈的争先出彩意识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这是继省委、省政府把南阳定位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之后,对南阳提出的更高要求、更高期望。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等工作部署,策划推出一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两会”报道准确全面。市“两会”是南阳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南阳日报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全方位展示市“两会”盛况,开设“报告解读”“两会聚焦”“两会声音”“两会影像”等专栏,对“两会”进行全方位报道。5月16日至21日市“两会”期间,南阳日报对大会开闭幕及其他议程应报尽报,共计刊发15个版面、100余篇稿件。

重大活动及时跟进。9月24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南阳专场在郑州举行,南阳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消息、专场侧记、图片专版等形式,在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三大纸媒平台重要位置、多个版面进行充分报道。“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第二届秦巴论坛、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等活动中,集团三大纸媒同频共振,各新媒体同步推送,“直播南阳”云播台对相关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传播效果、传播半径持续向好。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辟“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专题报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累计刊发相关报道近百篇。

“年中特稿”出新出彩。精心打造推出《年中特稿·“九大专项”落地生根深度观察》系列报道。6月24日至7月18日期间,南阳日报头版头条位置共刊登“九大专项”年中特稿9篇,系统总结了“九大专项”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南阳日报还积极创新传播手段,实施报纸平面阅读与新媒体影像阅读结合的传播方式,年中特稿每篇都配发“云悦读”二维码,读者用手机扫描报纸上二维码即可浏览更多图文报道。

服务大局 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凝心铸魂

南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拥有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一系列闪光的“名片”。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聚焦我市亮点工作、先进典型,深度挖掘、广泛宣传,着力讲好南阳故事、传播好南阳声音、展示好南阳形象。

做好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报道。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4月28日至5月2日在南阳举办,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以花为媒、文化为魂、交流合作、绿色发展”的宗旨,全方位、全时段、全媒体对大会进行宣传报道,通过会前、会中、会后宣传,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三报共刊发各类稿件(照片)近1000篇(幅、件),南阳网、新媒体发布图文信息数千条。

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报道。全方位调动宣传报道资源,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一系列重头报道和专题报道,设计刊发公益广告,集中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意义。三大纸媒共开设各类专题报道、系列报道和专栏近百个,各类稿件千余篇,公益广告百余个版面,新媒体平台发布视频、图文、H5、直播、VR、电子书等新媒体作品200多篇(件),总浏览量近千万。

做好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开设“退役不褪色 地方建功业”“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爱国情·奋斗者”等专栏,对退役军人模范、英雄先烈等群体进行宣传报道。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推荐候选人”“感动南阳2018年度候选人物”“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活动报道,弘扬楷模精神,彰显榜样力量。同时,开展“增强‘脚力 眼力 脑力 笔力’ 使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社长·总编走基层”活动,在南阳日报头版开设专栏,南阳网及新媒体同步推出,聚焦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亮点和突出成就,生动反映了各县市区大干快上开新局、县域经济活力增的可喜发展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增添了浓彩。②6

(本报记者 张 提)

凸显亮点 在树城市品牌形象上聚焦聚力

摄影 崔培林 王鸿洋

(本版图片部分为资料照片)

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