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郑万高铁郑襄段“彩排”
我市三县榜上有名
紧扣行业特点 开展双拥工作
带伤扶贫 心系百姓
优化企业维权服务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单笔退税超亿元
卧龙区交通运输局通告
广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伤扶贫 心系百姓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鸿洋

“七里沟村二组的涂明榜、三组的张中心、四组的方昌聚……这几天没有去看他们,这些贫困户的情况怎么样了?”日前,正在做着康复理疗的张黎明,心里却牵挂着帮扶村中贫困户的生活情况。

9月7日早上7点,唐河县城郊乡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张黎明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赶往帮扶村——七里沟村开展扶贫工作。在骑行至四七路时,由于路面坑洼不平,张黎明一不小心摔倒在路中间,腰间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动弹不得,无奈之下,张黎明只能打电话给距离不远的七里沟村支部书记牛耀谦。牛耀谦在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现场,把张黎明送去了医院,经过检查,张黎明被医生告知为腰椎受损,需住院治疗后静养三个月。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休息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张黎明便驱车来到了七里沟村,毅然投入到扶贫工作中。进村后,张黎明首先来到了村中五保贫困户张中心的家里。

“张大伯,在家没?”张黎明一边打招呼,一边走进张家的院子。

正在分拣花生的张中心一看到张黎明便惊住了,“小张啊,你咋来了?你的腰伤好了?”张中心一边问,一边把张黎明往屋子里拉。

“都好了,咱年纪轻,恢复速度快。”张黎明拍拍自己的腰,开起了玩笑。其实,他的腰部和背部的痛感还没完全消失,一旦用力过度,还是会疼得厉害,他怕大家跟着担心,一句玩笑便给带过了。

扶贫路上意外受伤,但张黎明依旧带伤坚持,将自己的全部耐心和细心都倾注到了贫困群众身上,用汗水滋润着贫困群众的心田。张黎明告诉记者,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要和七里沟村的贫困群众一道努力奋斗奔小康,让幸福的花儿开满村中每家每户。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