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提高审计质量 助推经济发展
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石油之城 蝶变突围
主题教育求实效 架起服务连心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审计质量 助推经济发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赵 洋)11月7日,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当前审计整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当前的审计整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重点任务,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公告、核查和问责力度,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审计工作有力有效有序进行,不断把我市审计整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市审计整改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审计整改情况,西峡县、桐柏县和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作经验交流发言。②9

聚焦薄弱环节

突出整改落实

本报讯 (记者高 雪)11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到宛城区观摩指导“创文”工作。

张富治一行先后到东关街道淯滨街、市二院、宛城行政服务中心、建业凯旋广场等地,实地察看公益广告、志愿者服务岗、车辆停放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目标任务,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要认真对照创建任务清单,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找准薄弱环节,突出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加速推进。要加快精细化管理,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②9

牢记初心使命

彰显新闻力量

本报讯 (记者高 雪)11月7日,全市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2019南阳市新闻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市领导张富治、李德成出席,并为年度南阳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和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南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以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展示全市新闻战线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迎接第20个记者节到来。11名来自采编播一线的新闻工作者,通过讲述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展现我市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新业绩、新作为。②9

营造良好环境

促进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范 冰)11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副市长马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南阳市高新区光电产业园调研和现场办公。

吕挺琳和马冰先后到富新特光电、溢盈光电、中光学集团等企业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光电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吕挺琳指出,光电产业要抓住机遇,大干快上,适应新技术新业态,加速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用有解思维解决难题,充分认识光电产业的重要性,拿出切实方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促进产业发展。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确保质效,提供优质服务,将光电产业的发展推上新台阶,促进南阳经济高质量发展。②9

树牢责任意识

共建平安家园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 蕾)11月7日,我市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市领导张明体、庞震凤、戚绍斌、庹军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并讲话。张明体指出,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行业各部门要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社会各单位要树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全面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挥好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主力军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②9

举办庆祝活动

展现记者风采

本报讯 (记者周 梦)11月7日,南阳广播电视台举行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出席。

当天下午,南阳广播电视台的编辑记者欢聚一堂、一展风采,共同庆贺自己的节日。他们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歌曲联唱《激扬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亲爱的记者》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在当天活动中,南阳广播电视台“零点直播”平台正式上线,对“我对祖国诉心声”诗歌朗诵大赛、“星主播”主持人大赛进行颁奖,大赛中选手们原创的优秀节目在舞台上进行展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主办,南阳广播电视台承办。②9

加快施工进度

确保按时通车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潇宇)11月7日,副市长黄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高铁片区察看建设情况。

目前,高铁站前广场综合体、交通枢纽工程、配套基础设施等已基本完工。黄钫一行实地察看了站房、停车场、候车大厅等建设情况,现场解决建设难题。在随后的现场会上,黄钫指出,高铁片区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顾全大局,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住建部门要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各施工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高标准、高品位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努力做到精益求精,狠抓责任落实,安全文明施工,为群众打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②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