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鸭河工区: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廉政建设
《南阳日报》征订公告
市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进驻情况一览表
完善高铁建设 方便市民出行
奋斗新时代 干好政协事
深化政治巡察 做好“后半篇文章”
心中越来越亮 行动越来越实
淅川:用初心使命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市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鸭河工区: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廉政建设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全媒体记者 阎亚平

本报记者 李仰峤

今年以来,鸭河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夯实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筑堤坝滴水不漏

突出重点,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导向,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是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础。鸭河工区党工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推进责任落实。

工区党工委严格党工委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工委班子成员、镇党委及区直单位负责人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工区还邀请人大、政协、人民团体及党员、工区入驻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组成民主评议组,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公开评议,查出领导班子成员各类“短板”问题16项,通过“开门见山”摆问题,切实做到“病根”纠治抓到实处。

党工委班子成员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领导干部廉政公开承诺活动和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等形式,运用最新理论成果,结合鲜活事例,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民主集中制,科学选人用人。鸭河工区严格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和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坚持选前酝酿、 “不以票选人”、工作实绩与八小时以外表现考察相结合、党工委成员集体研究、纪工委全程监督等原则,今年以来调整副科级干部7人,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任用到重要工作岗位上,激发了干部工作动力,使全区干部队伍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惩腐恶一刻不松

强化制度纪律约束规范,心中有戒,(下转03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