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鸭河工区: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廉政建设
《南阳日报》征订公告
市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进驻情况一览表
完善高铁建设 方便市民出行
奋斗新时代 干好政协事
深化政治巡察 做好“后半篇文章”
心中越来越亮 行动越来越实
淅川:用初心使命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市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深化政治巡察 做好“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温 宪)12月2日,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督查巡察村(社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定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应整改而未整改到位问题全部找出来,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回头看”还是一轮再巡察,既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又发现新问题,巩固全覆盖成果。对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甚至虚假整改的问题和情形,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督查工作要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注重方法,以督促干,推进巡察村(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机构要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根据会议部署,从12月2日至12月31日,市委派出9个巡察组对1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成立4个督查组对13个县市区、4个功能区巡察村(社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巡察“回头看”期间,市委巡察组开通专门值班电话(工作日工作时间接听)、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等联系方式,主要受理反映被“回头看”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