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访新野县委书记燕峰
明确范围 保障经费
新华要闻
淅川:用初心使命汇聚 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进驻情况一览表
落实责任 督促力行
古驿道上飞高铁 幸福方城新时代
做合格党员 创模范机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城县万名干群喜庆郑渝高铁方城站启用
古驿道上飞高铁 幸福方城新时代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乘客在方城高铁站乘车 特约记者 陈新刚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卫红 特约记者陈新刚)心从郑渝起,梦随高铁飞。12月1日,千年古驿道上的方城县清河镇十里铺村,以“春秋楚地、四面之城”为主题意境的郑渝高铁站房前,该县上万名干部群众会聚站前广场,共庆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开通运营暨方城站启用。

郑渝高铁方城段全长55.04公里,占河南段的14%,占南阳段的38%。境段建有七峰山隧道、跨南水北调干渠赵河特大桥等大型工程,设有方城客运站和拐河越行站各一座,是河南全段战线最长、征迁任务最重、建设任务最艰巨的县份,也是沿线唯一“一县两站”的县份。

郑渝高铁郑襄段的开通运营和方城站的启用,开辟了方城交通历史的新纪元,对优化提升方城“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商贸、大生态”七大格局,打造“经济强县、旅游名县、生态大县”,融入南阳大城市、对接省会郑州、纳入全国大交通格局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为构建郑州至南阳“一小时经济圈”、打造区域交通枢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②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