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游一族”欢迎您
推进研学旅行 深化实践育人
报名热线火 景区参与多
峰林美景成画卷 鬼斧神工造奇观
西峡精品线路推荐
旅行是什么
水上森林之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峰林美景成画卷 鬼斧神工造奇观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桂林阳朔

峰林,通常认为是喀斯特地貌的一种地貌形态,规模比石林大,为高耸林立的山峰。座座群峰耸立,构成美丽的峰林地貌,展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桂林阳朔

位于广西桂林境内的阳朔,属典型的岩洞地貌。这里的奇山秀水、怪石异洞、田园风光构成的自然景观展现出一道世间少有的立体风景。桂林山水因百里漓江闻名天下,而漓江流经阳朔县内的河段是漓江风光的最美看点,两岸奇峰高耸,翠竹如海,奇峰和翠竹全景在澄碧的江面上,形成一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水画卷。

武陵源

位于湖南张家界境内的武陵源,景色奇丽壮观,景区内最独特的景观是3000余座尖细的砂岩柱和砂岩峰,大部分有200多米高。这处山水名胜,有着原始生态体系的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构成了溪水潺潺、奇峰耸立、怪石峥嵘的独特自然景观。

万峰林

贵州兴义万峰林,是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属于喀斯特地貌,堪称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被誉为“天下奇观”。万峰林包括东、西峰林,景观各异,是国内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到过万峰林,他还发出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万峰林这处“磅礴数千里”的“西南奇胜”由此被天下人广知。

三清山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的三清山,不同成因的花岗岩微地貌密集分布,形成了世界上已知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三清山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现出独特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出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罗平峰林

罗平峰林,位于云南省东部,山奇水秀。境内深沟峡谷纵横,盆岭相间,碳酸盐岩广布,是非常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观。“金鸡峰丛”是峰林的核心景区,这里山连着山绵绵无尽,层峦叠嶂,峰峦浩浩荡荡。远眺群峰,一个个形态各异,由高到低几百米到几十米不等,千姿百态,列嶂排空,巍峨形奇,令人目不暇接。忽然间雾气蒸腾,群峰浮动,雾随山移,山随雾转,犹如万马奔腾,气势逼人。②10(综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