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守初心 担使命 比奉献 树形象
“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初心 担使命 比奉献 树形象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掠影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社区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支部更加坚强有力,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建立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综治监控服务中心。设立公示栏,凡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在公示栏内公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纠纷加大力度解决。新硬化道路2500米,对33家散、乱
龙王庙社区党支部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扑下身子,一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脱贫,积极组织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和综合素质。“四联两聚”惠民生解民忧,组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新建社区文体活动室、书画室、图书室、绿色网吧,为社区贫困家庭及困难群众免费体检,为社区贫困户捐款捐物,建立老年日间
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高位谋划,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强基固本有了新提升。聚焦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素质、比奉献、勇担当,使两委班子“合心、合拍、合力”。项目建设有了新成绩。2018年以来,累计征收土地760余亩,目前已有8家企业入驻;南阳市第四完全学校今秋已开始招生。社区环境有了新改善
在工作中,突出“强学习、抓发展、提形象、重经济”这一主题,紧扣党建引领、服务项目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方面开展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村级各项事务。切实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班子建设,以全面提高党支部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辖区项目建设。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征迁安置扎实开展工作,辖区人居环境
2016年,社区党支部成立以后,我们借助“强基工程”,连续建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同时社区成立了舞蹈队、象棋队、梨园社团等多个文化活动团队,让居民娱乐有去处、活动有场地,满足了广大居民的需求。扎实开展“四联两聚”活动,今年到目前为止,共开展了100多次活动,通过活动,人气聚起来了,民心回归了,干群关系融洽了,社区真正
菱角池社区处于新城区开发建设前沿,征迁和项目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重视基层党组织的高质量建设,有一个好支部,有一个“好班子”,有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和有一套好的管理制度。通过重抓党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真正成为群众信赖拥护的主心骨,呈现出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干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局面。发展集
让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我内心深处的目标和追求。我向群众承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件大事:硬化、亮化、美化。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凡事不干则已、干必一流,目前全村已累计投资135万元硬化道路6000平方米,硬化率达80%以上。安装太阳能路灯120余盏,方便群众夜间出行。高标准建设文化大院,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五年来,累计获得市区荣誉10次,

全媒体记者 李小胄 高 波

通 讯 员 张 明

“在上级征迁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带头,先签协议、先拆迁,后结账,我们6天完成115户征迁任务。正是常抓善抓党建,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向心力……”

“龙王庙社区采取网格管理党小组服务党建工作,今年共收集信息20余条,其中有10条在网格党小组内就及时得到解决……”

“都知道拆迁难,您作为党支部书记,是如何做好拆迁工作的?如何在拆迁中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 ……

比出精气神,“武”出真功夫。

12月13日,天气晴好,暖阳高照。一场别开生面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火热举行。

经过前期严格筛选,10位来自该区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走上“擂台”比武挑战,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大家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下战书、定承诺、表决心,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展示了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风采。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浇灌,这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全新启程。干得好不好,说了不算,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才算数。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困难比进步,“大比武”激发了示范区广大干群竞相发展的强劲动力。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正如参加“大比武”活动的市委副处级组织员赵中和所言,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是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基层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有效手段。开展“大比武”活动,有利于统一奋斗目标、激发工作热情,有利于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群体合力,影响和带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全体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创出佳绩。乡村振兴,组织振兴是保障。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建设一支讲政治、有本事、乐奉献、守规矩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全面激活村(社区)党支部这个“末梢神经”,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基层组织高质量建设来推动党的建设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党工委“摆擂”,支书“比武”,群众得实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裴长青在点评时指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大比武”活动与传统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进行了有机结合,既注重擂台比武,又考量日常工作,真正把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比出来、选出来,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带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老百姓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为保证“大比武”结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该区根据风采展示、上台演讲和现场提问环节中每位选手所展现出的工作业绩、工作承诺以及精神面貌等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现场计分,当场宣布成绩,并将前期观摩评比测评环节成绩×60%加上擂台比武环节成绩×40%,得出每一位党支部书记年度“大比武”的最终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新店乡菱角池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平、新店乡陈岗村党支部书记吴传、姜营街道龙王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云江、枣林街道常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井长洲、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宋长川、姜营街道李八庙村党支部书记高文俊、枣林街道南棉社区党支部书记刁仁恒夺得优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新店乡夏饷铺村党支部书记李生第、枣林街道华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珍平、枣林街道二十里屯村党支部书记马同旭、姜营街道二户庄村党支部书记黄伟成为“大比武”获胜村党支部书记。经考核,优胜村(社区)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确定为标兵党支部书记。对评选出的“大比武”村(社区)标兵党支部书记,当年绩效奖励2400元,其他“两委”成员绩效奖励600元,对村(社区)集体给予3万元奖励;集中点验获胜村,对村(社区)集体给予2万元奖励。给予村(社区)集体的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服务群众支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

咬定新目标,再启新征程。通过“大比武”活动,增强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他们必将以实干为笔,以担当为墨,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增“成色”、添“秀色”、愈“出色”!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枣林街道常庄社区党支部书记 井长洲

履职尽责惠民生

姜营街道龙王庙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云江

牢记使命展作为

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党支部书记 宋长川

党建引领村强民富

姜营街道李八庙村党支部书记 高文俊

和谐社区党旗红

枣林街道南棉社区党支部书记 刁仁恒

强支部带出先进村

新店乡菱角池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玉平

一心为群众办实事

新店乡陈岗村党支部书记 吴传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