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字当头战疫情
图片新闻
群策群力筑牢抗疫堡垒
争取专项资金 助推项目建设
推进拆墙透绿 美化城市环境
悉心守护百姓安康
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
全媒联动显身手 凝聚发展正能量
“科技管家”助力春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龙区七一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
群策群力筑牢抗疫堡垒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吕文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卧龙区七一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担当尽责,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不舍昼夜奋战在抗疫前线。

滨河社区地处南阳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辖区行政事业单位众多,为了更加有效地抗击疫情,社区党支部要求,所属的小区、家属院都只留一个门进出,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

从湖北归来的马女士回到小区后,接受居家隔离观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静一和几名志愿者轮流值班,24小时做好服务响应、生活保障。在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结合居民登记信息,每个网格建立一个居民微信群,网格员在微信群里积极发挥“信息员”的作用,及时收集、发布信息。疫情发生以来,滨河社区党支部组织146名党员成立1个防控临时党总支、3个卡点临时党支部、15个楼院临时党小组,发动党员带头参与社区的排查、服务等工作。在党员的带领下,不少居民也自发参与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卧龙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员通报了疫情进展和社区的工作部署,号召党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4日到现在,社区党支部一班人没有休息过一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丰宝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家属院、居民点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做好登记,同时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加强自我防护。张丰宝的爱人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为了能更好地投入防控工作,1月27日他们把两个孩子送去了亲戚家,到现在一次也没与孩子见过面。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王同森不但自己坚守防控一线,还号召上大学放假在家的儿子也到防疫卡点值班。年轻的党员黄峥除了白天的卡点值守任务外,还要在晚上完善各项工作台账,准确记录隔离人员的信息。滨河社区的党员干部都是到任务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不懈努力。

在这次疫情面前,退役老兵们自发加入到了滨河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来。

疫情考验了社区党支部和党员的担当,他们用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在平凡中展现不凡的一面。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