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字当头战疫情
图片新闻
群策群力筑牢抗疫堡垒
争取专项资金 助推项目建设
推进拆墙透绿 美化城市环境
悉心守护百姓安康
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
全媒联动显身手 凝聚发展正能量
“科技管家”助力春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潭镇钟庄村党支部—
悉心守护百姓安康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刘力果

这里有广袤田野里的守望人,这里有慷慨解囊的脱贫户,这里有青春洋溢、乐于助人的大学生,这里有腿脚不便却依然默默付出的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筑牢群众“防护墙”、守好“南大门”。这里就是唐河县龙潭镇钟庄村。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一条乡间的偏僻小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钟庄村党支部书记钟同善驾驶着车辆艰难前行。他的目的地是5公里外的一处疫情防控卡点。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钟庄村的卡点多设在人烟稀少的田野里。这里位置偏僻却不可或缺,是有效防止疫情期间人员无序流动的重要一环。“我们这儿离湖北省只有二三十米远,战线却比较长,晚上我走到哪个卡点就在哪个卡点睡,这样便于处理紧急情况。晚上穿上大衣,来回巡逻。睡觉时被子铺在身子下边,大衣盖在上边,有啥紧急情况,可以立即起身处理。”自1月23日起,钟庄村依照相关政策规定,设置入村管控卡点6个,宣传劝导,护村护民,为防止疫情输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庄村有党员71名,疫情面前,坚守责任制,筑牢生命安全线,考验着村里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村委委员李秀焕夫妇二人,自抗疫开始,不顾家庭孩子,每天按时到值勤点上班。100多名党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处在紧要关头的钟庄村增添了战疫力量。

在唐河县钟庄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虽然没有专业的防护服,但有着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就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