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字当头战疫情
图片新闻
群策群力筑牢抗疫堡垒
争取专项资金 助推项目建设
推进拆墙透绿 美化城市环境
悉心守护百姓安康
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
全媒联动显身手 凝聚发展正能量
“科技管家”助力春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管家”助力春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盛志国 通讯员杨道令)“快速组织防治,九龙镇后王村已经发现小麦条锈病。”近日,邓州市植保植检站通过网上信息平台向全市发出防控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2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对发病地块喷洒农药,有效遏制了病情蔓延。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邓州市涉农部门科技专家们依托互联网,通过在线视频、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及农业技术指导。除了网上、电话答疑解惑,“科技管家”们也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做保姆式农业生产的培训指导。

邓州的冬小麦和油菜种植面积达200多万亩,春耕地面积有20多万亩,为做好防疫和春管“两不误”,该市下发了《关于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的通知》,及时发布《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意见》和《小麦春季病虫害防治意见》,并组织农业科技人才借助网络、微信、短信等手段,加强信息调度和苗情、墒情、病虫害情等信息的监察,组织农业专家开展线上指导、培训、在线答疑等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所需情况,组织合作社、农业服务公司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有序引导组织群众接受耕、种、防等托管服务,提升规模化、农机化、技术化水平,在防疫的同时,有效缓解对劳动力的需求,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