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总干渠向我市生态补水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困难毕业生求职可领补贴
绿化美化提宜居品位
打捞水草保水清岸美
全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八达岭长城部分开放
严格排查助力复工复产
公 告
社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社旗十七场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龙区建设花园式垃圾中转站
绿化美化提宜居品位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松林 通讯员钱 鑫)记者日前从卧龙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加快农村垃圾中转站绿化美化建设提升步伐,按照游园式标准,把垃圾中转站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可供村民游玩的生态游园,实现了垃圾转运、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共赢局面。

在青华镇垃圾中转站,目之所及的全是绿地和树木,一排古典式的木质长廊周边,栽植了多种苗木和草皮,可供居民休闲散步。卧龙区成立机构,健全队伍,完善设施,在垃圾中转站的优化美化上,按照游园的标准,精心打造,既完善提升了功能,又美化了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英庄镇垃圾中转站,一辆辆垃圾收运车从花木丛中驶过,画面显得格外和谐。英庄镇通过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专业设计,聘请专业施工人员施工,目前已种植栾树、美人梅、金森女贞、紫薇、七叶树、紫荆等15种近200棵风景树,绿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给垃圾中转站增添绿色的同时,还给附近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洁净环境。

目前,卧龙区7个乡镇的8个农村垃圾中转站已完成绿化美化建设提升工作80%以上,预计一周内将全面完成所有乡镇垃圾中转站的绿化美化建设提升工作。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