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织就生态绿网 打造美丽玉乡
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万亩花海点亮文旅经济
有序复工 加快发展
扶贫村里涌春潮
视频专题片《南阳战“疫”》诚征联合出品、友情赞助单位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村里涌春潮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吕文杰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6日,南阳日报社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来到结对帮扶的卧龙区英庄镇相子树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放线打窝、挖坑种植、搬运树苗……当天上午,南阳日报社50余名干部来到相子树村的田间地头,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苗填坑,脚下踩着湿漉漉的泥土,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幼苗栽入土地,好一派热闹的场面。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批冬青树苗陆续入住“新居”,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

“这种下的一棵棵都是‘友情树’啊。”说起与南阳日报社的结缘,相子树村党支部书记李连奇用“情同手足”来概括。南阳日报社与相子树村结对帮扶。春节前,报社干部职工到村开展“六个一”扶贫助困活动,给贫困户送温暖;抗疫期间,驻村工作队队员吃住在相子树村一个多月不回家,帮助村里抗击疫情,村里群众很感激。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了,我们又来‘走亲戚’了。”借着植树的机会,南阳日报社干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乡亲们生活上有没有问题。

植树活动结束后,村支书李连奇拉着一行人到村里走走。“瞧,那650米水泥路是驻村工作队帮忙争取30万元新修的。那所1985年建的小学,报社投入20多万元帮忙修葺了一番。”看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老支书如数家珍。

“耕植美好,传递温暖。今天的植树活动,不仅把春天植入了这片大地,也把脱贫攻坚希望的种子种进群众心里。”驻村第一书记王轩动情地说。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